|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道 » 库存原材料 » 橡胶塑料 » 正文

煤岩破碎理论的主要研究方法

已关闭 悬赏分:0 - 提问时间 2013-07-26 16:38

煤岩破碎理论的主要研究方法

         煤岩破碎理论研究方法主要有:①现场试验法。qJ得到最接近实际的数据,一般只能测量最基本的项目,如功率等。⑧模化试验法。在实验室内用试验台按相似理论的要求进行试验和处理试验结果,费用较少,并可深入进行研究G但是,需要有较高的试验技术,才能保试验过程与实际破落过程达到相似。③“纯”化试验法。把煤、岩的力学特性单纯化的试验方法,主要用于研究煤、岩破碎过程的机理,如用光弹试验方法观察密实核或裂纹的形成和发展,研究府力波的传播等。

          试验是研究煤、岩机械破落过程的主要手段。采用正交设计优化试验方案,用统计相关分析处理试验结果,颚式破石机比较适合离散性较强的煤、岩破落过程的研究。用力学原理分析煤、岩破落过程,可以定性判断载荷的性质和破落的结果。但因煤、岩材料常数的离散度很大,烘干设备不符合弹性条件,而刀具施加于煤、岩体的载荷是局部的功态载荷,所以它不能定量说明问题。

          煤岩的物理机械性质煤岩是非均质、非连续和各向异性的脆性物质,赋存地下的煤岩体内部还受地应力的作用。为f合理地设计、制造和使用新型采掘机械,以及探求高效低能耗破碎煤岩,必须研究煤岩的物理、机械性质。煤岩的物理性质煤岩的物理性质主要包括密度、孔隙度、含水量、松散性、稳定性、导电性、传热性等中与果掘机械密切相关的性质苟:粗碎机密度密度指单位体积煤岩在干燥状态下的质量。它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煤岩的机械强度。

29 次关注     提问者: koko  


[ 知道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问题搜索
     
相关问题
等待您来回答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