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线  机械  二手  设备  服装  玩具  化工  五金工具  库存服装 
收藏  |   举报 2013-08-17 09:30   关注:28   回答:0

碳分过程中二氧化硅的作用很重要

已关闭 悬赏分:0

碳分过程中二氧化硅的作用很重要

        当一些苛性碱转变为碳酸钠后,铝酸钠溶液的稳定性降低,发生水解反应而析出氢氧化铝:由于分解时生成的苛性碱不断被所中和,因此铝酸钠溶液有可能完全分解。碳分过程中二氧化硅的行为很重要,因为它关系到产品氧氧化铝中SiO,的含量。二氧化硅在碳分过程中的行为与氢氧化铝有所不同,在碳酸化分解的初期,氢氧化铝与二氧化硅大约有相同的析出率。

         在此之后,氢氧化铝大量析出,而溶液中的二氧化硅含量几乎不变。当碳酸化继续生产上通常用净化过的含C0210% -14%的炉气,在带有链式搅拌槽的碳酸化分解槽中进行碳酸化分解,温度控制在70 - 80℃。由于添加晶种能显著提高产品质量,故在一些烧结法氧化铝厂中按晶种系数0.8~1.0添加晶种。

        CO气体经若干支管从槽的下部通入,并经槽顶的气液分离器排出。可以用复合破碎机进行作业。碳酸化后,使碳酸钠母液与氢氧化铝分离,前者返氧化铝除主要作为电解炼铝的原料之外,它和它的水合物在陶瓷,磨料、医药、电子、石油化工以及耐火材料等许多工业部门也得到广泛的应用。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