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线  服装  机械  设备  二手  玩具  化工  五金工具  库存服装 
收藏  |   举报 2013-08-19 15:33   关注:30   回答:0

了解一些常用的辊压机传动系统

已关闭 悬赏分:0

了解一些常用的辊压机传动系统

        为了满足活动辊子的水平移动,又要保持两辊平行,常用的辊压机传动系统有两种:一种是双传动;另一种是单传动。双传动,两挤压辊分别由电动机经多级行星齿轮减速机带动,两端采用端面键(扁销键)连接起来。有的电动机与减速机间的转矩是经万向轴来传递的,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防止传动系统过载,特装有安全联轴器。

        在驱动功率较小的装置中,也成功地采用三角带传动。只要没有特殊要求,辊压机就可采用鼠笼式电动机,作恒转速驱动。单传动方案,两挤压辊由一台电动机经一双路圆柱齿轮减速机及中间轴和圆弧齿轮联轴器驱动。采用大辊径有如下优点:(1)大块物料容易咬入,向上反弹情况少。(2)由点载荷、线载荷、径向挤压三者所组成的压力区高度较大,物料受压过程较长。

        辊子直径大,惯性大,运转平稳。辊径大,则轴承大,轴承及机架受力情况较好,且有足够空间便于轴承的安装与维修。可以用粉煤灰磨进行作业。辊面寿命相对延长。但辊径大,则重量和体积较大,整机重量比小辊径方案重15%左右。宽辊相应的辊径要小,窄辊相应的辊径要大。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