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机械  线  二手  服装  设备  玩具  化工  五金工具  库存服装 
收藏  |   举报 2013-08-27 11:00   关注:28   回答:0

简单讲解一下尾砂充填工艺

已关闭 悬赏分:0

简单讲解一下尾砂充填工艺

        据了解水砂充填是利用分级尾砂作为矿山充填料的胶结充填技术。这种技术已经被国内外有色金属、黄金等矿山开采企业广泛应用。全尾充填是选厂尾矿全部用作充填料,弥补充填料的不足,并将采空区处理和尾矿处理结合起来,实现无废矿山。全尾充填法分为全尾砂胶结充填和高水固结全尾砂充填两种方法。

        某铁矿采用全尾胶结充填采空区,避免了在地表建尾矿库。采用全尾砂胶结充填自流搅拌制备充填料浆,充填料质量浓度大于60 010,充填体的强度达到1~2MPa,充填料灰砂比为1:4~1:6。制沙设备可以选用鄂破进行作业。通过全尾砂胶结充填,矿石回采率将由60%提高到80%以上,并实现了矿山采矿、选矿、充填三者互为依托、综合平衡的良性闭路循环,不建地表尾矿库。

         高水固结全尾砂充填其实质是在尾砂胶结充填工艺中不用水泥而使用高水材料作为胶凝材料,使用全尾砂作为充填骨料.高水速凝材料是一种速凝、早强,并可在大水灰比条件下硬化的水硬性胶结材料。该材料能将9倍于自身体积的水凝结成固体,0.5~1. Oh凝结,1天强度达到0.5~2.5MPa,3天强度4.0~5MPa。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