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机械  线  服装  设备  二手  化工  玩具  五金工具  库存服装 
收藏  |   举报 2013-09-02 10:02   关注:53   回答:0

根据井田延展方向布置开采大巷

已关闭 悬赏分:0

根据井田延展方向布置开采大巷

        井巷开拓系统的掘进顺序是,先在井田走向中部自地面向下沿某一层位开掘主斜井1、副斜井。当副斜井掘至+80 m回风水平后,开掘辅助车场3及总回风道4。斜井达- lOOm第一水平后,开掘井底车场,在最下部的可采煤层底板岩层中掘主要运输大巷,待其掘至采区中部后,掘采区车场、采区运输上山和轨道上山,并继续进行采区内巷道的掘进。

        为便于矿井通风,在井田上部边界另掘风井,以石门与总回风道相连。在井巷系统的基础上安装设备,形成生产系统后,即可投产。按照采区从井田中部向两翼、水平由上向下的顺序,依次开采各采区、各水平。复摆式破碎机可以作为制沙设备使用。从采区运出的煤经运输大巷至井底场,卸入煤仓,再由主井内安装的带式输送机运至地面。掘进巷道所出矸石、井下所需物料及设备则由副井轨道矿车提升和下放。

        由副井进入的新鲜风流,经井底车场、主要运输大巷至各采区,各采区污浊风流经总回风道至风井排出地面。与立井示例相似,当煤层倾角较小、瓦斯及涌水量较小时,可采用斜井单水平上下山开拓方式。近水平煤层埋藏不深时,可采用斜井单水平开拓,自地面向下开掘穿岩斜井至开采水平后,根据井田延展的主要方向布置开采水平大巷,在大巷两侧采用盘区或带区准备方式。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