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设备  服装  二手  玩具  包装  线  五金工具  化工  机械 
收藏  |   举报 2013-09-09 16:42   关注:24   回答:0

简单了解一下煤层大巷布置

已关闭 悬赏分:0

简单了解一下煤层大巷布置

        煤层大巷掘进速度快,该矿采用AM一50型煤巷掘进机,月成巷400~ 600m,能满足机械化开采速度快、能采区工作面正常接替的要求;掘进费用低,掘进出煤的售价就能抵消掘进费用;排矸量很少,简化了井上下矸石系统,降低了矸石运输及处理费用;由于大巷和采区巷道都在煤层中布置。

        因此减少了大量联络巷的岩石掘进工程量(如石门、斜巷、溜煤眼等),而且减少了辅助运输环节,从而节省了岩石掘进费用和辅助运输费用和人员。其缺点是维护费用大,大巷煤柱损失多。对于新矿井,在煤层中布置巷道,在建设期间,还有早出煤、早投产、节省投资以双探明地质情况等优点。

        因此,对于煤层赋存条件较好的矿井,在煤层中布置大巷和其他巷道是利大于弊的,应尽量推广煤层大巷布置。高强磨粉机可以在水泥生产工艺流程中使用。下列情况,宜于布置煤层大巷:(1)单独开拓的薄煤层及中厚煤层。(2)煤层群中相距较远的单个薄煤层和中厚煤层,走向不大,资源/储量有限、服务年限短的。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