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道 » 库存消费品 » 通讯产品 » 正文

提前处理断层可提高采煤效果

已关闭 悬赏分:0 - 提问时间 2013-09-13 12:23

提前处理断层可提高采煤效果

        我国综采整体技术的突破可以以工作面长度为技术切入点,以综采工作面的超长作为综采技术突破的关键性标志,开发超长综采(放)工作面开采技术。随着开采技术的发展及生产技术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很多矿区在工作面局部有地质构造特别是断层的条件下实现了高产高效。但地质构造的存在毕竟严重影响了工作面高产高效生产。

        机械化采煤工作面过断层一般的做法是:对落差较大的断层,采用另开切眼的方法重新布置工作面回采;对落差较小的断层,采用平推硬过的方法开采。采用另开切眼不仅需投入大量切眼掘进及维护费用,而且工作面搬迁需停产很长时间,制约了工作面高产高效;锤破机可以在陶粒砂设备生产线使用。采用平推硬过的方法时,不仅煤质下降,工作面生产效率大幅降低,而且过断层时工作面顶板极难管理,生产存在安全隐患。

        采用提前处理断层方法,可以使工作面过断层时既不影响安全生产,又不影响煤质,有利于工作面高产高效。具体的做法是:在断层中通过预掘巷道的方法采出断层面两侧的煤岩,并采用有效支护手段维护其围岩稳定。工作面不断向前推进并与断层预掘巷对接后快速通过,形成工作面断层预掘巷快速通过技术。

43 次关注     提问者: feifei  


[ 知道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问题搜索
     
相关问题
等待您来回答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