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道 » 库存消费品 » 礼品工艺 » 收藏纪念品 » 正文

浅析矿区回采工艺的一些特点

已关闭 悬赏分:0 - 提问时间 2013-09-16 15:45

浅析矿区回采工艺的一些特点

        当前国内多数生产矿井采用下行式开采,当需要保护农田、地面建筑、铁路、水体、以及开采特厚煤层时,才用上行充填法采煤。分层厚度(采高):一般采用2.0~ 2.5米。工作面长度:机采面为120~180米,以150米左右为好;炮采面可适当短些,一般为80~150米。上下分层同时开采的工作面超前距离:下行陷落法开采时,主要根据煤层顶板周期压力稳定情况。

         同时还应考人工假顶材料的使用期限,自然发火期以及再生顶板胶结期,一般上分层顶板冒落稳定后再采下分层,炮采工作面保持60~80米错距,机采工作面保持100~120米错距。化工回转窑可以在陶粒砂设备生产线中使用。上行水砂充填开采时,根据国内多年的实践经验一般为15~30米,个别有达50水的。缓倾斜厚煤层通常在沿厚度的方向上,按便于回采的高度(2.0~ 2.5米>分为若干分层。

        其回采次序为由顶到底利用陷落法逐层进行,每分层的回采类似于中厚煤层的长壁工作面。这种采煤法的回采工艺特点主要由顶板管理上的特点来决定。有些软的冒落岩块在上覆岩层的压力下,加上水或泥浆的作用,能重新结成一个整体,可作为下分层的顶板(即再生顶板)。有些煤层顶板冒落后,由于粘结性差,经过压实也不能形成再生顶板,则必须采用人工顶板。

38 次关注     提问者: jugeng  


[ 知道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问题搜索
     
相关问题
等待您来回答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