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道 » 库存消费品 » 服装服饰 » 服装辅料 » 正文

采区布置与分层采煤法的联系

待解决 悬赏分:0 - 离问题结束还有

采区布置与分层采煤法的联系

采用全部垮落法处理采空区,各分层间留有1米厚的煤皮(护顶煤)。采区日产量为825吨;回采和准备工作的效率为27.5吨/工。煤的回采损失为25~35%。由上可看出,这种采煤法虽然实现了采掘机械化,效率比较高,但煤炭损失较大,如改用人工假顶代替护顶煤,则可大大提高回采率,并可减少自然发火的危险。

这种采煤法在法国应用比较普遍,成功地应用于开采厚度娈化很大、煤质较软的急斜厚煤层。就本质来说,这种采煤法就是水平分层采煤法的扩大应用。可以使用对辊机。把煤层沿倾斜划分为高10米左右的开采小阶段,这小阶段相当于水平分层采煤法中加高了的回采分层。它是一次把10米厚的小阶段采出。

采区巷道布置与水平分层采煤法相同。沿煤层顶板布置回采巷道,沿煤层厚度把工作面切开后,就可由采区边界后退回采。煤层的厚度就是工作面的长度,它可随煤层厚度变化而变化。可以使用锤破机。回采工艺与缓斜、倾斜厚煤层走向长壁放顶煤回采相同,工作面采用双输送机液支架、人工假顶。在开采第一小阶段的顶分层时应铺设人工假顶,以后采底煤与放顶煤交叉进行。这种采煤法,实质上就是走向长壁采煤法在急斜煤层中的应用。

33 次关注     提问者: jiejie  


[ 知道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问题搜索
     
相关问题
等待您来回答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