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设备  玩具  服装  二手  线  包装  五金工具  化工  机械 
收藏  |   举报 2013-09-27 10:07   关注:28   回答:0

目前矿区将采取综合防尘措施

已关闭 悬赏分:0

目前矿区将采取综合防尘措施

采取的综合防尘措施及其实施效果。主要测定放顶煤工作面各工序产生的煤尘浓度,包括全尘和呼吸性粉尘浓度。高庄矿采用AHFC-20A型呼吸性煤尘采样器,运用滤膜计重测尘法对全尘和呼吸性煤尘浓度进行测定。煤尘采样位置在工作面工人经常活动范围内的呼吸带处,一般距底板1.5m,采样头方向迎向风流。

采样流量一般为15~40升/分,采样时间不小于10分钟。采样称重按采样要求进行。打炮眼:煤电钻打眼使煤体破碎产尘,是主要尘源之一。打眼产尘浓度主要与生产强度和煤的物理化学性质有关。重锤破可以在选铁设备中使用。高庄矿己煤层的上分层和下分层物理性质不同。煤质坚硬时打眼产尘就大,煤质疏松时则小。火药爆破瞬间产生强烈震动而使煤体迅速破碎,产生大量煤尘,而且冲击波使其易于飞扬是主要产尘源之一。

产尘量主要与炸药数量、爆破方法和煤体化学性质及湿润程度有关。一般来说,同时起爆的炮眼和装药量越多,爆破后产尘就越大。在同等爆破条件下,风流里的煤尘浓度是随供风量的高低而变化。放顶煤是工作面主要产尘源之一。顶煤放落时的较大,在放落过程中受到重力、矸石和它顶煤煤块的摩擦阻力,以及风力的共同作用,块煤和较大的煤尘落入输送机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