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设备  玩具  服装  二手  线  包装  五金工具  化工  机械 
收藏  |   举报 2013-09-30 14:19   关注:34   回答:0

落垛方式决定了采煤的生产效果

已关闭 悬赏分:0

落垛方式决定了采煤的生产效果

开式落垛时首先冲采靠近回采眼一侧的煤帮,然后按图中所示序号依次冲采;在冲采过程中煤垛靠上方采空区侧不留临时隔离煤柱。这种落垛方式利用回采眼的侧帮作为自由面,减少了掏槽作业,破煤效果较好,射流的平均生产能力较高。但由于水枪附近的煤垛顶板最早暴露及不暂留采空区隔离煤柱,使在落垛过程中垛内顶板提早垮落及采空区向垛内窜研的可能性增加。

因此这种落垛方式一般适用于顶板较稳定及倾角较小的煤层。采垛内暂留煤柱的落煤顺序称为闭式落垛顺序。闭式落垛时首先进行水力掏槽冲采煤垛内部,而在煤垛周边上暂留隔离煤柱,以临时支撑煤垛顶板和阻挡采空区矸石向垛内窜入,待煤垛内部的煤量冲采完之后,再按照自下而上、先远后近的原则冲采隔离煤柱。

这种落垛方式有利于防止冲采过程中垛内顶板提早垮落及采空区向垛内窜矸,对于保证正常采完煤垛具有一定效果。蒸汽式烘干机可以作为选铝设备使用。但其破煤效果不如开式落垛。在进行作业时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因此这种落垛方式一般适用于顶板稳定性较差或倾角较大的煤层。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