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道 » 库存工业品 » 五金工具 » 正文

螺旋分级机的工作原理和维护保养知识

待解决 悬赏分:0 - 离问题结束还有
 螺旋分级机是选矿行业十分流行的设备,用于矿砂分级上返砂过滤效果很好,所以有很多人都对这个设备很好奇。本文就来介绍一下螺旋分级机的工作原理,既能满足大家的好奇心,也有利于机器故障维修工作的进行。

螺旋分级机通过可以根据颗粒的不同大小比重,从而对颗粒进行分级,紧接着细小的利用固体颗粒大小比重的不同,在液体中对于这些颗粒进行沉降分级。细矿粒漂浮于水面上,而沉重的则下沉,从而通过推出。

如果知道了这些,那么遇到以下几种情况,我们就会知道是那一部分的器件发生了故障。当发现返砂量波动较大,忽大忽小时,就要考虑轴承的问题,是否是加工质量差,或者安装期间出现了问题。如果碰到返砂量太大,致使返砂槽阻塞或是启动的时候,返砂过多,那么这就说明了是机器内部的螺旋也或者辐条出现了弯曲。

以上只是两个简单的例子,除此之外,还有下降时提升齿轮的空转和下轴头进沙的问题,这些则是属于没有注意运作时的设备清理以及运作前机器的检查。

当然,除了维修,日常的保养和维护也很重要。定时对机器轴承的润滑,和对损坏原件的维修和更换,定期更换长时间使用的机油,注意使用后机器的清洁。这些都是在使用螺旋分级机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充分理解螺旋分级机的操作原理以后,在使用和维修过程中都带给了人们极大的便利,这时候,我们还需要注意的就是正确的操作了。当螺旋体开始转动后,操作人员才能加入矿浆。并逐渐的增加矿量。如果在螺旋体运作过程中,遇到特殊故障需要停住机器,应立即将螺旋体提出矿浆,避免将螺旋体压在矿浆内部,并尽快把矿阀打开,才能不会阻塞槽口。

使用螺旋分级机的过程中,还会遇到许多或大或小的问题,会影响螺旋分级机的分级过程,在此就不详细一一列出,有需要的顾客们,只需记得充分理解该设备的工作原理,熟悉设备内部结构,就能够正确操作和维护设备了。

本文来源:http://www.posuiji.com.cn/n311.html

1 次关注     提问者: jixie147  


[ 知道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问题搜索
     
相关问题
等待您来回答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