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服装  设备  二手  玩具  包装  线  五金工具  化工  机械 
收藏  |   举报 2014-11-28 10:49   关注:4   回答:0

颚式破碎机生产过程粉尘控制方法

已关闭 悬赏分:0
 破碎设备生产过程中的环境保护是选矿厂关注的重要内容,我们以颚式破碎机为例,分析说明生产过程中粉尘的产生原因及其合理的控制方法,通过以下介绍能够帮助客户在使用中合理操作颚式破碎机,提升颚式破碎机的环保效益。

颚式破碎机粉尘产尘源主要包括加料口、排料口及溜槽。石料破碎后,经溜槽排到破碎机下部的受料设备胶带输送机上,由于给料口与排料口之间有一落差,石粉流与周围空气产生剪切作用。空气被卷进物料流中,石粉流逐渐扩散,相互的卷吸作用使粉尘不断地向外飞扬;同时,输送机的胶带有一定的运动速度,石粉流与胶带面的冲击,瞬间在卸料口扬起粉尘,并向四周飞扬。

一、 密闭控制

将产尘点用密封罩封住,尽量使粉尘不大范围扩散。

二、 消除高度势能差

搬运设备的料斗、防护罩、溜槽等因粉料落差所产生的高度势能差,是产生粉尘外溢飞扬的主要原因,应尽量减少落差,减少溜槽滑槽的倾角,有些密闭室最好造成负压。这样才有利于粉尘的收集。

三、 湿法除尘和排风除尘

根据粉尘产生的原因,可以分别制定控制尘源的对策:在加料口和胶带转运点处设置喷雾装置,并要控制水量加湿石料,可较大地降低破碎车间内转载点的粉尘污染;合理调整颚式破碎机出矿口,当转载点特别是输料地下建筑通风不良时,应采用离心风机,强制通风,加强排尘风速、风量;当胶带运转产生粉尘时,采用布袋除尘器负压排风控制尘源。

文章来源:http://www.hnhxxk.com/gsnews/n626.htm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