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设备  服装  二手  玩具  包装  线  五金工具  化工  机械 
收藏  |   举报 2014-12-04 10:55   关注:2   回答:0

回转窑运行过程中大齿圈震动的原因及处理办法

已关闭 悬赏分:0
 大齿圈是回转窑结构中的重要部件,它与啮合的小齿轮一起,是回转窑转动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在回转窑运行中,大齿圈容易发生震动。所以,弄清大齿圈震动的原因及采取相应的处理方法是回转窑维护的重要内容。

大齿圈产生震动时,必定是齿顶隙变小,以致顶牙尖。此时,用手触控小齿轮轴承,能感到有间断的周期性的撞击感。引起齿顶隙度小,以致应因震动的原因有三个:

(一)窑弯引起。这是显然的。窑弯震动,多发生在冷态试车时,手感震动区间与窑弯方向同步。可升温开窑,短时内震动会自行消除。这一方面是升温之后.通过运转窑会自动直过来。另一方面,齿顶隙在热态时比冷态大。当然,最有把握的处理办法是在冷态时把托轮进一点,把窑抬高,消除震动,然后在运转中视情况再把托轮退回来。

(二)连结件磨损引起。齿圈通过弹簧板销轴和窑体连结,齿圈本身是分段制造,利用对口螺丝把合成整体的。销轴、对口螺丝,这些连接件磨损之后,齿圈部件松动,局部齿圈下沉,也会引起齿顶隙变小,发生震动。从维护的角度来看,处理办法只有更换(或紧固)一遍对口螺丝。当然对对口螺丝,从设计制造角度来看,应当将齿圈做成整体(或紧固连接)的为好,不要做成对口螺丝连结的方式,以从根本上消除震因(至于大齿因分瓣制造是为了翻个使用,是另外一个问题。因为实践证明大齿圈齿形简单,转速不大,齿厚磨损一半之后,仍能正常运转)。

(三)齿厚磨损引起震动。这一点也从齿顶隙变小来考虑。显然。齿厚磨损之后.又造成一个“磨损”后的顶隙。由于这个顶隙是磨损出来的,具有磨合的性质,两齿轮中心脏离稍有变化。便会发生项牙尖现象而产生震动。齿厚磨损引起的霞动用通常测量齿顶隙的方法很难说明问题,此时的顶隙可能会很大,但震动确是存在,手感会有连续的、有节奏的震动。判断的方法是使窑反转,反转之后,若震动马上消除,即可判辨出来。处理时,只要将小齿轮轴承少许外移加大中心距就行。

文章来源:http://www.qmjhx.com/xw/nn326.htm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