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服装  机械  线  二手  设备  化工  玩具  五金工具  库存服装 
收藏  |   举报 2014-12-22 16:07   关注:4   回答:0

简说粉碎矿石的几种粉碎方法

已关闭 悬赏分:0
 摘要: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有破碎设备,制砂设备选矿设备,磨粉设备,建材设备五大系列产品。同时公司可为用户提供项目设计,工艺流程设计,标准和非标准产品设计及生产。红星公司用产品抢占市场,用服务创造市场,用品牌引领市场。“铸红星品牌,让用户满意”是红星公司永恒的追求。

1.气力粉碎法。根据用力方式不同,又可分为两种;

(1)气力冲击粉碎。其工作原理是以高速喷射气流,使细粒物料互相撞击而粉碎,其粉碎粒度很细。粉碎程度与进入气流压力有关,压力愈高,产物粒度愈细,可达0.25~3um。

(2)气力反击粉碎。此法适用于脆性物料,其工作原理是将流动固体物料送入有压力的工作气流管道中,用高速气流带动固体喷射碰到反击板上,打到粉碎的目的。

2.水电效应粉碎法。这种方法是利用高压脉冲发生器,在液体中以高压脉冲放电时,产生的热电效应来破碎矿石。由于扩散的电火花对周围的液体发生作用,经液体传到待破碎的矿石上,使矿石破碎。试验结果证明,可将150mm的矿石破碎到10mm左右。

3. 热力粉碎法。选矿上研究的热力破碎,实际是热月机械破碎相结合。先将矿石加热到一定温度,然后在水中冷却,这样就可以改善矿石的砰性及可磨性。

4.超声波粉碎法。目前,超声波破碎法可分为两种;

(1)超声波振动破碎法。它是利用超声波产生的高频振动,使物料沿缺陷和裂缝产生集中应力,使裂缝扩大而破碎。此破碎过程由于力的作用集中于断裂处附近,效率较高。

(2)超声波电热破碎法。这种破碎法又有两种;

①超声热力破碎。用于有导电性的金属矿石,在超声波振荡区内使温度升高,从而使矿石裂隙而破碎。

②超声电场破碎。将矿石通入直流及交流电,利用直流电是沿导体整个切面传导,而高频交流电则是沿导体表面传导的原理,因而相互干扰,温度升高,因各种矿物热导率不同,产生温度差,从而引起应力使矿石粉碎。

5.高压电弧粉碎法:是在两个炭极间通以高压电,作用于被破碎矿石上,当高压电的炭极开始接触矿石时,就发生电弧。即在接触面上发生火花放电。经短时间作用,矿石爆裂,电流剧增,这时矿石就被击穿而破碎。此法曾在采矿场对大块矿石进行二次爆破试验。但用于选矿厂联系破碎矿石,尚待进一步研究,

本文来源:http://www.371shuini.com/zs/n391.htm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