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服装  机械  线  设备  二手  化工  玩具  五金工具  库存服装 
收藏  |   举报 2017-08-17 14:52   关注:1   回答:0

异形弹簧质量

已关闭 悬赏分:0
   异形弹簧对于数控绕簧机可以通过分段控制卷簧销滑座位置的方法来控制支承圈和有效圈的直径大小问题。

  异形弹簧的强化工艺技术有哪些相关知识:

  1.保护气分的热处理。在当前,线材小于 15mm的弹簧、油淬火回火钢丝和韧化处理钢都进行了保护气分的热处理。保护气分热处理它的作用是可以消除表面的脱碳和氧化,提高了材料的表面上的质量。

  2.感应加热或者是保护气分感应加热的热处理。这种工艺一般都在螺旋弹簧成形前的线材上进行,有些弹簧工厂把线材料热处理和弹簧制作放在一起以降低成本。感应加热处理具有较好的强化效果,感应加热速度快,有助细化晶粒和减少表面脱碳,可以充分发挥和提高材料的强度和韧性。

  3.表面氮化热处理工艺技术。近年来,高应力气门弹簧或其他高应力离合器弹簧为了达到可靠的疲劳寿命,也采用表面氮化工艺技术,现在比较先进的工艺是低温气体氮化技术,一般氮化温度为(450~470)℃,气体氮化时间为(5~20)h。

  异形弹簧质量的控制:

  以下列出普通绕簧机绕簧时经常出现支承圈的直径增大。这主要是因为支承圈的螺旋升角比有效圈的螺旋升角要小,在送料长度不变(一致)的前提下、并且又在卷簧顶杆位置又不变动的情况下,构成的两相邻弹簧圈的直径必然就会有大小,螺旋升角小的支承圈直径就会大于螺旋升角大的有效圈直径。

  解决的办法:一是设计专用变径凸轮片,类似于绕中凸形弹簧的方法,使中间圈的直径稍微大一些,当节距板刚刚推节距后,异形弹簧支承圈与有效圈的直径基本达到一致;二是采用带凸台的节距板,绕簧时将弹簧圈钩住,对绕制大直径大旋绕比的弹簧比较适合。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