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服装  机械  线  二手  设备  化工  玩具  五金工具  库存服装 
收藏  |   举报 2017-10-02 14:57   关注:8   回答:0

拉伸弹簧在循环载荷和腐蚀介质共同作用下发生的断裂

已关闭 悬赏分:0
   拉伸弹簧断裂中绝大部属于脆性断裂。只有当工作温度较高时,才有可能出现塑性断裂。在工程上把疲劳断裂、应力腐蚀断裂及氢脆断裂等称为脆性断裂。

一般都有一下的情况:

  一、拉伸弹簧的磨损:

  磨损分为:磨料、疲劳和腐蚀磨损断裂。

  二、脆性断裂:

  三、拉伸弹簧疲劳断裂:

  弹簧在循环载荷作用下的断裂。

  四、氢脆、镉脆、黑脆:

  由于弹簧材料中有杂质含量过高引起的脆断。

  五、腐蚀疲劳断裂:

  拉伸弹簧在循环载荷和腐蚀介质共同作用下发生的断裂。

  六、应力腐蚀断裂:

  在拉应力和腐蚀介质共同作用下引起拉伸弹簧断裂现象。

  拉伸弹簧是由螺旋部分和勾环部分两部分组成。生产中应用拉簧的形式繁多,如:圆勾环、偏勾环、长圆勾环、锥形勾环、与螺纹组合的勾环等,各种勾环的形式适用于不同场合的使用要求,设计加工时按不同的需要进行生产不同的勾环,拉簧勾环既要保证和满足装配要求,又要考虑勾环的承受应力、工作圈与勾环的过渡处应力比较集中,使用时容易在此处发生断裂,所以在加工勾环时此处应尽量增大过渡部位的曲率半径,减少应力集中的现象。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