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收购  库存    回收  处理  服装  设备  包装  机械  线 

矿石物理性质可提高气体净化效率

   日期:2013-08-17     浏览:40    

矿石物理性质可提高气体净化效率

        Pi0则会降低电流效率。氧化铝中的水分是有害成分,将增加电解质中氟化物的水解而产生氟化氢损失,还会增加铝液中的氢含量。近些年烟气净化系统已经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故对氧化铝中的灼减量可适当放宽,氧化铝的物理性质主要指含量、真密度、体积密度、粒度、比表面、安息角及磨损系数等。氧化铝的物理性质,对于保证电解过程正常进行和提高气体净化效率,关系甚大。

        一 般要求它具有较少的吸水性,能够较多较快地溶解在熔盐冰晶石中,加料时的飞扬损失少,并且能够严密地覆盖在阳极炭块上,防止它在空气中氧化。当氧化铝覆盖在电解质结壳上时,可起到良好的保温作用。在气体净化中,要求它具有较好的活性和足够的比表面积,从而能够有效地吸收HF气体、这些物理性质取决于氧化铝晶体的晶型、形状和粒变。

        砂状氧化铝呈球状,颗粒较粗,安息角小,其中含量小于50%,含量较高,具有较大的活性,适用于在干法气体净化中用来吸附HF气体,以及在半连续下料的电解槽上用作原料,故目前砂状氧化铝得到迅速发展。可以用河卵石制沙机进行作业。生产每吨铝所需的Al203量,从理论上计算等于1889kg实际上。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