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二手  服装  库存服装  童装    T恤  羽绒服  袜子  工艺品 

不锈钢阀门出现内漏的原因和安装步骤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北 沧州市
有效期至: 2018-02-24 [已过期]
最后更新: 2017-02-24 09:18
浏览次数: 0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不锈钢阀门出现内漏的原因和安装步骤
不锈钢阀门是管路流体输送系统中控制部件,它是用来改变通路断面和介质流动方向,具有导流、截止、调节、节流、止回、分流或溢流卸压等功能。用于流体控制的不锈钢阀门,从最简单的截止阀到极为复杂的自控系统中所用的各种阀门,其品种和规格繁多。不锈钢阀门可用于控制水、蒸汽、油品、气体、泥浆、各种腐蚀性介质、液态金属和放射性流体等各种类型流体的流动,阀门的工作压力可从0.0013MPa到1000MPa的超高压,工作温度从-269℃的超低温到1430℃的高温。不锈钢阀门广泛应用于化工、石化、石油、造纸、采矿、电力、液化气、食品、制药、给排水、市政、机械设备配套、电子工业,城建等领域。
不锈钢阀门通常应用于工作介质具有一定腐蚀性的场合。任何一种阀用材料,耐工作介质腐蚀的能力都是相对有限的,并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如果在制造过程中采用的加工工艺与热处理工艺得当,进而保证这种材料的耐腐蚀性能。至于在浓度>98%的浓硝酸介质中,无论采用什么样的热处理工艺,这种钢材都不具有耐腐蚀性能。因此,在根据工作介质的性质来选用阀门材料时,必须同时研究介质的浓度、温度以及材料的热处理工艺等诸因素对耐腐蚀性能的影响。
不锈钢阀门出现内漏的原因:
1、不锈钢阀门管内介质的隔断是靠阀芯和阀座表面密封来实现的由于两密封面的平面度引起的黏着磨损造成公差增大;坚硬粒子在荷载作用下产生的冲蚀;泡点状态液体压力变化形成汽泡产生汽蚀以及耐蚀材料保护膜的破坏,裸露金属在腐蚀环境的腐蚀等,均可能导致阀芯、阀座密封失效,使阀门出现内漏。
2、不锈钢阀门的中法兰密封主要靠拧紧均布螺栓,确定阀门的温度压力等级之后,螺栓、垫片材料的选用就成了中法兰密封的关键。
不锈钢阀门的阀杆处的外漏是靠填料函来实现的。阀门的使用条件、阀杆材料、填料性能和尺寸,填料预紧力都影响填料函的密封。异物的侵蚀和擦伤,填料失去弹性和松脱是填料函密封失效的主要原因。解决方法:规范设计内容。改变不当的操作方式。改变不规范的安装方法。设计选用时出具包括设计温度压力、介质性质和状态,以及阀门类型、阀体及主要内件材料、接管要求等内容的阀门规格书,这样,不仅可以强化设计选用意识,而且还能为不锈钢阀门采购提供科学的依据。不锈钢锻制管件脱脂前,应研磨试压合格,然后拆成零件,放在封闭容器的溶剂内浸泡1~1.5小时,取出悬挂在通风处吹干;金属不锈钢管件,金属垫片、螺栓、螺母等可用同样的方法进行脱脂。
不锈钢阀门通常应用于工作介质具有一定腐蚀性的场合。任何一种阀用材料,耐工作介质腐蚀的能力都是相对有限的,并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如果在不锈钢阀门制造过程中采用的加工工艺与热处理工艺得当,进而保证这种材料的耐腐蚀性能。至于在浓度>98%的浓硝酸介质中,无论采用什么样的热处理工艺,这种钢材都不具有耐腐蚀性能。不锈钢阀门表面的薄膜的损坏原因:
1、电化学腐蚀。不锈钢阀门表面存积着含有其他金属元素的粉尘或异类金属颗粒的附着物,在潮湿的空气中,附着物与不锈钢间的冷凝水,将二者连成一个微电池,引发了电化学反应,保护膜受到破坏。
2、不锈钢阀门表面粘附有机物汁液,在有水氧情况下,构成有机酸,长时间则有机酸对金属表面的腐蚀。
3、不锈钢阀门表面粘附含有酸、碱、盐类物质,会引起局部腐蚀。不锈钢精铸管件的内部检测常用方法是射线检测和超声检测,其中射线检测能够反映内部缺陷种类、形状、大小和分布情况的直观图像,但对于大厚度的大型不锈钢管件来说,还是超声检测更为有效,可以比较精确地测出内部缺陷的位置、当量大小和分布情况。
4、在有污染的空气中,遇冷凝水,形成硫酸、硝酸、醋酸液点,引起不锈钢阀门的化学腐蚀。
不锈钢阀门安装步骤:
1、阀门起吊时,绳子不要系在手轮或阀杆上,以免损坏这些部件,应该系在法兰上。
2、安装前,应将阀门作一检查,核对规格型号,鉴定有无损坏,尤其对于阀杆。还要转动几下,看是否歪斜,因为运输过程中,最易撞歪阀杆。还要清除阀内的杂物。
3、安装法兰气动阀门时,要注意对称均匀地把紧螺栓。阀门法兰与管子法兰必须平行,间隙合理,以免阀门产生过大压力,甚至开裂。对于脆性材料和强度不高的阀门,尤其要注意。须与管子焊接的阀门,应先点焊,再将关闭件全开,然后焊死。
4、安装螺口阀门时,应将密封填料,包在管子螺纹上,不要弄到阀门里,以免阀内存积,影响介质流通。
5、对于阀门所连接的管路,一定要清扫干净。可用压缩空气吹去泥砂、氧化铁屑、焊渣等杂物。这些杂物,不但容易擦伤阀门的密封面,其中大颗粒杂物,还能堵死小阀门,使其失效。
沧州双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http://www.czshuangpeng.com)生产的不锈钢锻制管件不锈钢精铸管件不锈钢承插件、等产品广泛使用于石化、天然气、冶金、电力、制药、建筑等行业,深得用户广泛赞誉和信赖。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不锈钢锻制管件在冬季需要注意的事项及其材料强度介绍 不锈钢阀门出现内漏的原因和安装步骤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