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二手  服装  库存服装  童装    T恤  羽绒服  袜子  工艺品 

合金铸件无损检测方法简介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北 沧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05-17 10:44
浏览次数: 6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在机器制造业中,合金铸件被广泛应用,它在各种类型的机器设备中占有较大比例。而在铸造合金铸件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各种问题,因此,需要采用无损检测技术确保产品的质量及其安全性和可靠性。
  由于铸造生产工序多、工艺复杂、劳动条件差,所以,合金铸件容易出现组织疏松、晶粒粗大、缩孔、缩松和气孔等问题,进而降低铸件的冲击韧性。除此之外,不仅铸造工艺会影响铸件质量,铸型材料、模具、熔炼和浇注等因素都会影响铸件质量。而铸件形状复杂、表面粗糙等缺陷会影响超声检测的正常进行。
  截至目前,研究最多且比较有效的铸件缺陷无损检测方法包括射线照相法、工业CT层析摄影法和超声检测法。虽然现有的无损检测方法有20多种,但是,就铸件本身来说,主要是用射线检测和超声检测来检查其内部缺陷,用磁粉、涡流、渗透等方法检查高铬合金铸件表面和近表面的缺陷。因为合金铸件表面比较粗糙,形状比较复杂,所以,表面检测方法应用得并不多。下面简要介绍3种铸件内部缺陷无损检测方法。
  1、射线照相法
  当射线穿透物体时,能量会有一定的衰减,而透过物体的射线会在胶片上形成潜影,经过暗室处理后反映在底片上的就是黑度差。所以,有缺陷的合金铸件底片上会呈现黑度差,即缺陷影像。该方法通常用来检测铸件内部缺陷,因为它对气孔和夹杂等体积型缺陷比较敏感,很少会受到工件外形和表面状态的影响。这种方法的优点是缺陷能够直观地显示出来,便于对缺陷定性和定量。
  2、工业CT层析摄影法
  该方法多用于性能要求比较高和形状复杂的铸件缺陷检测,它的工作原理与射线照相法相似,但是,它需要利用强大的计算机处理能力分层扫查工件,再用相关算法将各层信息合成起来,从而准确描绘出工件缺陷的三维信息。
  3、超声检测法
  利用探头的压电效应和逆压电效应发射超声波穿透工件,当遇到缺陷时,超声波反射出的信息会被探头接收到,进而转化成电信号显示在仪器上。该方法能够检测合金铸铁件内部和近表面的缺陷,方便快速、灵敏度较高、检验厚度大、成本低、无防护问题,通常用于产品的100%初检。由此可见,这种方法更适用于检测厚度大的工件内部缺陷。因为铸件近表面有自区,所以,通常要求双面或双侧检测。另外,在检测过程中,还可以与射线检测相互配合,定位检测厚度大的铸钢件内部缺陷。使用双晶探头能有效检测铸件近表面的缺陷。
泊头市东建铸造有限责任公司(http://www.dongjianzhuzao.com)现有中频电炉8吨、5吨各一座,10吨冲天炉三座,化验室一座,日产光普检测仪,阀门球铁铸件球铁铸件大型球铁铸件、铸造工艺采取的树脂砂、实型造型为主。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