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北京  库存  服饰  女装  布料  服装  设备    库存服装  纺织 

2024年广州美博会-2024年广州春季美博会

   日期:2023-10-18     浏览:105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2024-09-04 至 2024-09-06
展出城市 广州市
展出地址 中国进出口商品会 琶洲展馆A、B区
展馆名称 中国进出口商品会 琶洲展馆A、B区
主办单位 广州佳美展览有限公司
展会说明
2024广州美博会

2024广州琶洲国际美博会

2024年第63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

一年两届   春季3月秋季9月

时间:2024年3月10-12春季展2024年9月4-6秋季展

地点:中国进出口商品会 琶洲展馆A、B区

展会规模:展览面积25万㎡的 预计展商:3000家展 200,000买家 460,000参观人次

规模:25万平方米面积,25个展厅,展商数量3000品牌企业,活动40场

主办方 广州佳美展览有限公司 李玲 15O OOO2 545O 同VX
行业热点:

合成生物成“焦点”,美妆巨头持续加码

10月11日,A股美妆板块整体上涨,丸美股份(603983.SH)、水羊股份(300740.SZ)、华熙生物(688363.SH)、贝泰妮(300957.SZ)等涨幅居前。

行业方面,经济复苏带动美妆消费,据商务部数据,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消费市场人气旺,销售平稳较快增长,假期前七天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中,化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7%左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化妆品零售总额为2071亿元,同比增长9.46%。今年1~8 月化妆品零售总额为2639亿元,同比增长7.5%。

得益于消费基本面有所推动,上半年A股美妆板块整体业绩也回暖明显,板块内上半年营收总额超过20亿元的公司有5家。同时从行业内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研发费用增长情况也可以看出,研发投入越来越被重视。

2023年上半年,华熙生物、贝泰妮、爱美客、昊海生科上半年的研发费用均超过1亿元。此外,从研发费用同比增长情况来看,昊海生科、爱美客、珀莱雅、丸美股份上半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分别为73%、61%、49%、17.6%。

“当前护肤品抗衰产品市场仍以国外品牌为主导。”行业人士称,对于国内化妆品公司而言,公司长期核心竞争力体现在研发层面,拥有具有竞争壁垒的有效成分是提升品牌议价能力的关键因素。

3月广州美博会现场抗衰护肤品展示
“随着国内护肤品牌愈发重视研发投入和原料掌控,合成生物技术成为行业头部公司研发竞争的领域。”上述行业人士分析称,合成生物技术是未来生物产业的重要方向之一,近年来得益于技术突破、政策支持等因素,被广泛运用在医疗健康、日化美妆、食品消费等领域。不过在产业实际应用中,合成生物技术也面临着技术壁垒和研发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

资料显示,合成生物学是分子生物学与系统生物学的组合,使用工程学的原则来设计生物系统和生物工厂。通过基因编辑技术、代谢工程技术、酶进化改造技术等先进生物技术手段,改造和优化现有自然生物体系。

3月广州美博会现场护肤成分原料讲解
这一技术与美妆护肤成分原料的创新和量产息息相关,在此背景下,行业内头部企业在研发方面竞争激烈,包括华熙生物、丸美股份、巨子生物等公司都将大量人力、财力投入到合成生物技术研发中。

具体在技术应用方面,以重组胶原蛋白为例,尽管其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但重组胶原蛋白的研发和应用仍面临着技术难度大、生产成本高等难题。据丸美生物基础研究中心负责人郭朝万介绍,目前市面上部分重组胶原蛋白产品仅为单链结构,达到与人体完全一致的三螺旋结构的重组胶原蛋白在技术上难度极大,成本也会更高。

合成生物学的发展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可能。郭朝万介绍说,通过基因编辑技术和代谢工程技术等先进生物技术手段,可以将人体I型和III型胶原蛋白进行嵌合。这种嵌合的胶原蛋白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求,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

“除了用于护肤品,合成生物技术的发展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也是业内关注的发展方向。”日前在第三届重组胶原蛋白科学家论坛上,暨南大学教授、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熊盛提到,高质量重组胶原蛋白应保持重组胶原蛋白的生物活性和稳定性,其生物学功能应经过体内或体外生物学的方法进行评测和确认。

政策方面,早在2022年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出台,其中提到包括合成生物在内的生物经济是未来中国经济的重点发展方向,其中合成生物学作为前沿生物技术,要加快发展原创性、引领性的技术创新,有序推动其在多个领域的应用。

根据中国生物工程协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合成生物学绿色应用与产业感知调研报告》统计,2022年我国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投融资频次和数额均创新高,其中,相关领域的投融资金额达到66亿元。国际市场上,麦肯锡预计,到2025年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的经济价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未来全球60%的物质生产可通过生物制造方式实现。

3月广州美博会往来不息的人流
东吴证券首席分析师吴劲草分析称,近年来国货护肤领域在重视成分、功能性护肤的趋势下,化妆品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国产品牌通过研发创新专利成分来抢占海外品牌市场份额。同时化妆品行业监管趋严,对于上游原料信息披露愈发严格,行业准入门槛大幅提升,新进壁垒越来越高。

银河证券认为,我国化妆品市场整体处于成长阶段,与美国、日本等成熟市场相比,中国化妆品市场增速处于高位。根据欧睿咨询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5791.67亿元。

银河证券指出,今年来化妆品市场整体保持平稳增长,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化妆品和医美零售额逐渐恢复,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等消费活动也将进一步带动化妆品销售额增长。

2024年3月10-12日
第63届广州国际美博会
诚邀您亲临广州美博会现场!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玲
地址: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
手机:
电话:
QQ:
微信:
打赏
0相关评论

最新展会
推荐展会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