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收购  库存    回收  处理  服装  设备  包装  机械  线 

研究煤的简单分类及煤质鉴定

   日期:2013-08-09     浏览:56    

研究煤的简单分类及煤质鉴定

        煤的膨胀度广泛用于研究煤的成焦机理、煤质鉴定和煤炭分类,指导炼焦配煤和焦炭强度预测等方面。中国煤炭分类国家标准中,奥阿膨胀度被确定为区分强粘结煤的一个辅助指标。测定煤干馏时的膨胀和收缩程度的膨胀计有两类。一类是测定煤在软化、熔融和形成半焦时的体积变化,通常测定温度为300~ 500℃。这类膨胀计有:将煤压实后测定的奥阿膨胀计和鲁尔膨胀计,以及用粉煤测定的霍夫曼膨胀计。

        另一类膨胀计用以测定从形成半焦到1000℃的温度区间内,煤的收缩行为,这类膨胀计有高温膨胀计和热震式膨胀计。奥阿膨胀计是国际上是最通用的一种膨胀计。在20世纪50年代欧洲硬煤分类中,奥阿膨胀度曾列为煤结焦性的分类指标。奥阿膨胀度测定的要点是:将试验煤样按规定方法制成一定规格的煤笔,放入内径为8mm的膨胀管中,煤笔上面放置一根能在管内自由滑动的膨胀杆,将上述装置放入专用的电加热炉内,以3℃/min的升温速度加热,记录膨胀杆的位移曲线。

        以位移曲线上升的最大距离与煤笔原始长度的百分数,表示煤的膨胀度6;以膨胀杆下降的最大距离占煤笔长度的百分数,表示最大收缩度a。验中规定膨胀杆下降0.5mm时的温度为软化温度,膨胀杆下降到最低点后,开始上升的温度为开始膨胀温度丁,洗砂机可以作为砂石生产线设备使用。膨胀杆停止移动时的温度为固化温度.奥阿膨胀度6值和粘结指数G值间呈指数型分布。用指数方程回归后,取方程用于测算,计算误差较大。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