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库存五金工具 » 建筑五金 »

无缝弯头热压加工工艺及流程及对焊工艺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 价: 面议 
起 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北 沧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04-19
浏览次数: 22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无缝弯头热压顾名思义就是整体压制成形,是最传统的无缝化弯头加工工艺。其管材选用时尤其是弯头外径较大时必然要比管材壁厚大,一者考虑管材壁厚减薄量,二者考虑防止弯头被压力机压溃。工艺流程为:下料一加热一压制一加热一校口一热处理一半成品检验一机加工一成品检验一油漆包装。
热压压力、热压温度和热压时间称为热压工艺三要素。实际热压过程是板坯状态(木材原料、胶粘剂、含水率等)与热压要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碳钢弯头的回火和退火是决定弯头成型后的质量的因素之一,如果把握好这两个环节,那我们的弯头生产必将会提高生产效率。
将已经淬火的热压弯头重新加热到一定温度,再用一定方法冷却称为回火。其目的是消除淬火产生的内应力,降低硬度和脆性,以取得预期的力学性能。回火分高温回火、中温回火和低温回火三类。回火多与淬火、正火配合使用。
(1)调质处理:淬火后高温回火的热处理方法称为调质处理。高温回火是指在500-650℃之间进行回火。调质可以使钢的性能,材质得到很大程度的调整,其强度、塑性和韧性都较好,具有良好的综合机械性能。
(2)时效处理:为了消除精密量具或模具、零件在长期使用中尺寸、形状发生变化,常在低温回火后(低温回火温度150-250℃)精加工前,把工件重新加热到100-150℃,保持5-20小时,这种为稳定精密制件质量的处理,称为时效。对在低温或动载荷条件下的钢材构件进行时效处理,以消除残余应力,稳定热压弯头组织和尺寸,尤为重要。
碳钢无缝弯头加热到一定温度并保温一段时间,然后使它慢慢冷却,称为退火。热压弯头的退火是将钢加热到发生相变或部分相变的温度,经过保温后缓慢冷却的热处理方法。退火的目的,是为了消除组织缺陷,改善组织使成分均匀化以及细化晶粒,提高热压弯头的力学性能,减少残余应力;同时可降低硬度,提高塑性和韧性,改善切削加工性能。所以退火既为了消除和改善前道工序遗留的组织缺陷和内应力,又为后续工序作好准备,故退火是属于半成品热处理,又称预先热处理。
热压工艺成本比推制工艺成本高,但可以满足各个部位最小壁厚的要求,热压弯头在国内供热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弯头热压一对焊工艺
热压一对焊成形的方法是我国最近几年研制的弯头成型方法,首次应用在天然气管道工程。热压一对焊的方法,即将裁剪好的钢板进行热压成形,继而将弯头的两部分对焊在一起。因在成形过程中材料的性能将发生变化,故在成形后再对弯头进行合适的整体热处理。
无缝化弯头成形工艺流程。首先是选取合适厚度的钢板进行裁剪,考虑到碳钢弯头壁厚及各部位承压的不均匀性。选择了和直管等壁厚的钢板作为加工弯头的原材料:将裁剪好的钢板放置在加热炉中加热到合适的温度。然后在压力机上压制成形;最后是对焊,弯头的内弧与外弧处各有一条焊缝。
在模拟试验的基础上,对热压一对焊成形的弯头进行调质处理。并对弯头进行了力学性能试验(拉伸试验,冲击试验,硬度测试,爆破试验。
依据常用的管件标准,弯头设计验证试验一般采用爆破试验。在试验过程中应连续打压,直至弯头爆破为止。爆破时的压力不应低于计算验证试验压力;或者当试验压力达到计算压力的105%而不破裂时,则认为试验合格。爆破部位在弯头内弧侧焊缝热影响区附近,裂纹扩展至弯头与直管管段连接的环焊缝处止裂。对于弯头的爆破位置,可以从结构及材料性能两方面进行解释:其一,弯头的应力集中现象明显,且内弧侧的应力高于外弧侧。其二,由弯头力学性能试验结果可知弯头内弧侧热影响区的冲击韧度较差。基于这两方面的原因,弯头爆破发生在内弧侧焊缝热影响区附近是正常的。
由力学性能试验及设计验证试验结果可以得出。采用热压一对焊方法所制弯头的内弧侧是弯头结构中的薄弱环节。
热压一对焊方法所制无缝碳钢弯头的力学性能与以上的力学性能有很大的的区别,这也显现出制造工艺对管件力学性能有很大的影响。
河北喜利得管道设备有限公司(http://www.hbxilide.com)拥有先进的管件生产制造设备,无缝弯头碳钢法兰无缝碳钢大小头碳钢封头无缝碳钢三通、产品广泛应用于市政、石油化工、西气东输、船舶及核电等工程领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