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装配钳工使用铸铁平台的基本技能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 价: 面议 
起 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北 沧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04-20
浏览次数: 9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一)划线
  划线是需要按照图纸样品以及相关的技术要求,在半成品或者毛坯上利用相关的划线工具来划出加工的界限的点、线、面等。划线的目的是为了确定工件的剩余加工量,标记相关的尺寸和界限,并且还可用于发现其中处理不合格的毛坯。划线的工具有划针、划规、划线盘、钢直尺、样冲、铸铁平台等,其精度要求在0.25mm~0.05mm,划线的线条痕迹必须要清晰均匀,所划的尺寸和定位一定要准确以备后续加工使用此外,划线的相关工具应当单独存放及时保养,应当保持工具的精度和准确度,避免其与毛坯存放生锈或者损坏。
  划线的步骤一般分七步,首先要看懂图样,明确在工件上具体需要划线的位置,还要了解相关的划线的作用和要求,清楚加工工艺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第二步是选定划线的基准线,第三步要检查工件或者毛坯的具体情况并进行毛坯涂色,第四步是要安装工件并且选定恰当的划线工作,第五步是划线,第六步是对划线完成的工件进行检查,确定是按照图样要求,划线准确且无遗漏,最后在线条上冲眼。
  (二)锉削
  锉削可用于平面、曲面、构造以及各种各样形状比较复杂的表面,因而应用比较广泛锉削时应当注意锉刀的正确握法,只有用正确的握法,才能在保证锉削质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锉削的力量,保持人体的精力的合理安排,不至于很快感到。正确的锉削握法是用右手紧握住手柄,然后用柄端顶住掌心再将大拇指放在柄的上步,最后将其余四指满握手柄。左手部分的中指和无名指捏住锉刀的前端,大拇指根部压在锉刀头上,食指和小指自然收拢。在操作时要注意站立位置与玺削相似,以自然的方式站立便于用力,要求重心落到左脚上,使用不同的锉削的要求,同时右膝伸直,左膝随着锉削的往复运动而屈伸。
  一般来说锉削的精度可以达到0.01mm,表面精度可以达到R0.8UM,在锉平面时,要保证锉刀水平之间的进行锉削运动,左手的压力逐渐的由大减小而相反的右手压力由小增大,平均速度保持在一分钟40次左右。注意要点一是不可以使用有裂纹或者锉刀柄不牢固的锉刀,二是不允许用肢体器官来接触铁削,三是不得将锉刀漏出铸铁平板。最后在加工时,要针对加工面和工件的情况,选用保护片和木垫来保证锉削工艺的实施。
  (三)锯削
  锯削是利用锯这一工具对材料和工件进行切断和锯削的加工,在进行锯削时需要掌握的操作要领为:用右手满握锯弓手柄,然后将大拇指压在食指上左手部位要控制好锯弓的方向,大拇指在弓背上,食指、中指,无名指扶在锯弓前端,其站立姿势与锉削大致相同锯削时的具体方法是推进时左尹要上翘右尹要下压,然后往回拉回程时右尹要上抬,左手自然跟回,平均一分钟也是40次左右。
  锯削时注意事项一是要在工件将要锯断时及时减少压力,以防工件突然断裂造成安全问题,二是要控制好锯削的力度大小,以防止锯条因为用力过大折断失控导致操作工受伤,三是要保证锯削直度,眼睛和锯条竖直线要重合以防止歪斜,最后是在锯削时的锯条安装不可过紧或者锯削时运动速度不可过快,否则容易导致锯条断裂。
  (四)钻孔
  钻孔是在钻床上实施的加工工艺,其中主运动为钻头,沿轴向移动进行钻孔。钻孔时的技术操作要点是:首先需要在钻孔的位置处划出空位的十字中心线,然后后打上标记中心样冲眼,要求冲眼的中心必须要与十字交叉点重合,并且要小。然后在起钻时切忌直接钻孔要先在冲眼冲一小坑,来观察孔位置是否正确,并不断找正要保证浅坑与划线圆同轴。当钻小直径孔或深孔时,要慢慢的进给并不断的退钻排屑,防止钻头因为铁屑阻塞而扭断。最后在钻孔将穿透时,一定要减小进给用力,以免进给量过大,增大了切削抗力进而造成钻头折断或使工件随着钻头一起转动造成事故。需要注意的是钻头需要进行散热冷却,要尽量的减小钻头与孔之间的摩擦,才能提高小钻头的寿命,并且要加注切削液来改善孔的表面质量。
  钻孔时的注意事项一是在钻孔时严禁戴手套以防止操作不准确,要遵守钻床的操作规程;二是在钻孔时进行检测时,一定先停车再进行检测,以防发生安全事故;三是钻孔时要妥善放置平口钳,手柄端放置在钻床铸铁检验平台的左向,预防因为转矩过大而导致平口钳落地砸伤人;四是在钻孔时,一定要注意大小钻头的合理使用,应当先用小钻头钻孔再用大钻头扩孔。
  (五)攻螺纹
  攻螺纹是指通过丝锥在工件孔内部加工出内螺纹的过程称之为攻螺纹。攻螺纹的注意事项第一要将底孔孔口倒角方可实施攻螺纹操作;第二要将工件的装夹位置放置水平,让螺孔的中心线处于垂直或者水平的位置;第三当攻螺纹时丝锥推入1~2圈时及时检查螺纹是否正确并矫正丝锥的垂直位置;第四在攻螺纹时,若孔不通,要及时退出丝锥,排出孔内的铁屑,以防造成因为铁屑阻塞而使丝锥折断或无法满足螺纹深度要求。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