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二手  服装  库存服装  童装    T恤  羽绒服  袜子  工艺品 

试论润滑技术在光伏支架设备管理中的应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北 沧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09-16 17:08
浏览次数: 1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一、润滑技术在光伏支架设备管理中的作用
  1、减轻机械摩擦、损坏
  对机械进行润滑不仅能够提高其使用灵活性,还能增加使用寿命。光伏支架设备在使用很长时间以后,机械内部的零件、齿轮之间常常会因为缺乏及时的润滑而产生大量的摩擦热量,这对导致机械零件损坏。所以对机械零件、齿轮进行定期润滑,能够确保机械组件和组件之间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减轻摩擦度。同理,机械在运转很长一段时间以后,全自动太阳能光伏支架设备本身如果缺少润滑,也对发生故障,进而影响到正常的生产活动。故也需要对机械进行定期润滑,以减轻机械的摩擦、损坏。
  2、降低机械温度
  对光伏支架设备进行定期润滑还能起到一定的冷却作用。在某些机械系统内部,机械的运转会产生一定的摩擦热量,进而增加机械本身的热量,降低机械的正常运转速度,故要对机械各组件摩擦产生的热量进行及时冷却,尽最大程度减少摩擦热量。与此同时,为了提高机械的使用寿命,尽可能不使用普通的降温、冷却方法。利用润滑油或者润滑剂的蒸发作用,就可以起到冷却机械的作用,且对机械没有任何的负作用。
  3、防止光伏支架设备金属腐蚀、带走异物
  对光伏支架设备使用润滑油还能起到防腐的作用。因为润滑油或者润滑剂的成本中或多或少都能够有效阻止机械的组件和空气进行直接接触,在二者之间形成了一层薄薄的保护膜,有效防止空气中的水蒸气腐蚀机械金属。此外,润滑油还能把机械摩擦中产生的碎屑和多余的废物带走,增强机械的运转灵活程度,使太阳能光伏支架成型设备内部保持平滑,一些异物、碎屑在润滑过程中顺利滑出机械外边。
  二、润滑技术在光伏支架设备管理中的应用
  1、认真检查润滑油以及机械的润滑位置
  利用视镜以及玻璃管液位计对所使用的机械润滑油进行认真检查,检查润滑油的液位、质量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检查机械的注油孔是否出现堵塞,机械的冷却系统是否出现异常;然后用不直接接触的方法认真检查机械的旋转齿轮以及旋转轴的振动情况,对轴承状态进行认真判断。
  2、定时检查光伏支架设备的频率振动与温度
  如果光伏支架设备处于正常的运转状态,相应的就会产生有规律的频率振动;相反,如果机械处于异常的运转状态,虽然机械能够正常运转,但是其频率振动会发生异常,且产生刺耳的噪音。针对这种情况,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会根据振动的频率,找出机械发生振动的真正原因,或者是齿轮松动,或者是齿轮开裂。其次,把手掌置于机械上面,准确判断机械发生摩擦的部位以及温度,利用水的蒸发程度来检查摩擦部位的温度是否太高,进一步判断出机械摩擦位置热量的产生和散发是否位于均衡状态。假如温度太高,机械的摩擦部位就会产生不良粘合现象。所以,要定时检查机械的温度,且让机械的轴承箱温度保持在60℃或者以下,才能有效杜绝出现粘合现象。
  3、控制光伏支架设备润滑故障的措施
  要想让光伏支架设备在运转过程中始终保持一种平稳、良好的状态,单单进行预防是不行的,同时,还必须采用一系列的控制措施。在使用机械时,必须对机械定时润滑,保养。使用人员要和设计维修人员一起解决机械异常情况和润滑油不当使用情况导致的故障。一旦机械发生故障,必须加强对润滑剂的管理,防止其受到外界污染而失效。同时,在使用润滑油过程中,不断积累润滑油的使用经验,当机械再次发生故障,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进行维修,以提高机械润滑的有效性。定时对机械摩擦部位进行清洁,对相关润滑人员进行知识培训,提高其专业技能,使其了解到对机械进行定期润滑的重要性,让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利用所掌握的维修知识对机械发生的故障进行妥善解决。在对全自动太阳能光伏支架成型机进行适时润滑工作时,要把已经磨损、破坏的润滑零件、工具等替换掉。并且及时记录机械的润滑情况,清洁换油情况。检查负责机械润滑人员的工作,提高润滑的效率与质量。提高火车检修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准与综合素养的工作人员在使用润滑剂的过程总,常常受到个人专业知识的限制,不能保质保量完成装配润滑剂的工作。所以,火车检修要注重对负责机械润滑的人员的培训,尽最大可能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失误情况。
  4、润滑剂的选取及注意要点
  首先,要正确选择润滑剂。在机械中需要进行定期润滑的零部件主要有:滑动轴承、齿轮、滚动轴承以及涡轮等。其中滚动轴承常常需要用到润滑剂,大约有86%以上的滚动著称都会选用不同的润滑脂进行润滑。在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的未来,滚动轴承将会使用更多的润滑脂。因此,在选取润滑油充当润滑剂时,一定不要选用哪些黏度较低、油膜很薄的润滑油,因为这种润滑油很容易引起滚动轴承的磨损以及烧伤。尤其是针对温度很高、负荷量较重的机械,一定要选取黏度较高、油膜较厚的润滑油当作润滑剂。
  其次,在选用润滑脂充当润滑剂时,针对运转速度很快的机械一定要选用机械安全性高、黏度低的润滑脂,最大限度减少机械零件的磨损。且润滑脂所能承受的温度必须在超出滚动轴承运转过程中产生的温度。例如:滴点温度保持在(22~32)℃之间。另外,还要注意润滑剂的使用外在环境,由于把机械放置在比较潮湿的地方,所以,要选用耐水性较强的润滑脂。
  润滑技术在光伏支架设备管理中的应用,还需要对温度进行控制,一般在80℃是最好的。因为这个温度值,能够保证最小油膜厚度的厚度值,也确保了系统工作的整体效益。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要想非常准确的把握和保持最佳润滑油温度,对于机械的冷却系统要求非常严苛。
  沧州科邦压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http://www.kebangst.com)研发和生产的光伏支架设备光伏支架成型机全自动光伏支架成型设备校平机角铁机全自动角铁设备、等产品质优价廉其技术性能及指标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并可根据用户要求进行特殊设计制造。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光伏支架设备润滑故障解析与预防策略探讨 试论润滑技术在光伏支架设备管理中的应用 光伏支架设备润滑故障防治策略 光伏支架设备润滑故障解析与预防策略探讨 光伏支架设备润滑装置自动控制系统研究与设计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