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库存  二手  服装  库存服装  童装    T恤  羽绒服  袜子  工艺品 

光伏支架设备润滑故障解析与预防策略探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北 沧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09-16 17:12
浏览次数: 5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我国的企业对现代化的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机械方面的设备,它在各个专业中的作用越发突出。但是,在光伏支架设备的具体操作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润滑故障的问题,这对机械设备的使用产生了直接的影响。如果遇到严重的润滑故障问题,还极有可能导致严重的人员损伤或死亡。因此,在现阶段我国应该重点研究机械的润滑故障问题,努力找到预防和解决的办法。
  一、光伏支架设备润滑故障判断分析
  第一种,从温度的角度判断。机械设备中,各个部分之间难免会产生摩擦,导致设备的温度上升。如果设备的润滑性能比较好,那么润滑膜会自动为设备减小部件间的摩擦力,使温度维持在平衡的状态。但是如果设备的润滑性能不太好,那么设备的温度会迅速上升,造成部件之中的粘连或者抱轴。在实际的工作中,人们可以通过温度的测量来检验机械的润滑装置是否出现了问题。可以用手去测温,触碰润滑装置时如果感觉烫手,表面温度已经上升了,可能出现了润滑无效的问题;另外,还可以使用能够测温升的温度计或者玻璃棒,再有运用自动监测的装置来测量温度的升降,评估是否有润滑故障的情况。
  第二种,噪音。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光伏支架设备的声音是“沙沙”的。当它发出特别刺耳的噪声时,可能是出现了润滑效果不好、部分零件损坏的问题等。检测噪音的方法中最普遍的是使用金属杆,辨别它传到耳朵里的情况。当前最常使用的是电子听诊设备,它的使用效果很明显。
  第三种,振动。光伏支架设备在正常的工作状态中,一直保持一定的振动频率。如果机械设备上出现润滑故障,那么各部分之间的摩擦力会增大,或者部件之间的缝隙会加大,因此,机械设备的振动频率也会有所变化。
  二、光伏支架设备润滑故障的成因
  光伏支架设备使用的润滑油,如果掺杂了其他物质或者遭到较大程度的污染,就容易引起机械的润滑故障。在光伏支架成型机实际工作中,如果不慎将颗粒状的固体混入到润滑油里,或者机械设备上有残存的颗粒时,润滑油极易变质,润滑油形成的表膜后破损,甚至润滑体系会被堵塞,造成巨大的摩擦力等等。上述这些情况都极有可能造成机械的润滑故障。
  光伏支架设备中缺少润滑油时,会导致各部件之间的干性摩擦。从而导致部件之间的磨损严重,设备的温度随之上升。同时,如果超过两种的润滑油混合使用,或者有酸性物质掺在了润滑油中,润滑的效果会大幅度降低。
  三、光伏支架设备润滑故障的预防策略
  1、合理选择润滑剂
  光伏支架设备中,需要使用润滑剂的部件主要包括滚动轴承、涡轮以及滑动轴承和齿轮等。滚动轴承所用的润滑剂的剂量最大,而且使用率高。在为滚动轴承选择润滑剂时,应该注意使用浓度为85%的润滑脂。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促使滚动轴承需要的润滑脂的数量越来越高。在选择润滑剂时,应该考虑它的粘度和油表膜的厚度,避免轴承受到破损,甚至造成烧伤的情况。在为承载量较大的机械设备选择润滑剂时,要尽量选择粘度高的润滑油。
  2、润滑故障的处理措施
  光伏支架设备在实际操作中,容易引发有关润滑的问题。相关人员应该加强对机械设备的管理,尽可能地将机械设备的污染程度降到最低。因此,在全自动光伏支架成型设备工作中应当加大对润滑故障技术实施的监督和管理力度,将机械的润滑系统的清理当做工作的重点,保证机械设备的正常、高效的工作。在实际的操作之前,在使用光伏支架设备之前,应该对润滑系统中的各部分进行检查,比如油孔、旋转器等,保证润滑油的质量满足操作的需求,调控好设备的噪音和振动频率以及油中杂质。
  在具体的工作中,应该加强对机械设备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促使他们全方位的掌握机械设备的管理、修复的方法。在不断的工作中,积累各种经验,尽早发现润滑方面的问题,及时解决,并确保设备能够正常操作。
  3、健全光伏支架设备的管理制度
  在管理机械设备的过程中,建议建立一系列配套的管理制度,而且要保证实施。应该安排专门的管理机构,推动设备的润滑妥善完成;明确指出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使职责规范化;细致的检查和监测润滑油的质量,坚决抵制不符合标准的润滑制剂的混入;严格调控换油的程序以及机械的清理工作,保证工作任务的及时完成;另外,不再使用的润滑油不该随意扔掉,应该采取方法使其再生,达到循环利用资源的目的。这样能够节省花费的资金,也能够保护环境。采用现代化的科技方法,尽量避免在设备的润滑过程中出现漏油的现象。
  4、经常查验润滑系统的操作
  在管理机械设备时,要经常更换部分零件,操作工具等;润滑操作时,做好相应的笔录,仔细地研究机械设备的润滑效果与清理工作。使用适宜的油封,避免润滑油出现漏油的状况。
  5、润滑出现问题要及时发现
  当发现光伏支架设备出现润滑方面的问题时,应对不同的实际情况要使用不同的办法,竭力避免设备再出现故障问题。第一,设备的管理人员在使用前应该认真的检查润滑油,检测油质是否符合规定的标准和机械设备的需要;第二,运用专业的手段检查设备的注油孔,是否有杂质填积;第三,机械检测与管理人员还应该检查设备的旋转轴的振摆,在此过程中,要着重检查旋转轴的弯曲程度。根据这一特点就可以得出判断结果,把握轴承的破损情况,运用相应的方法改进。
  综上所述,光伏支架设备出现润滑问题时,其解决过程是相当繁琐的。然而,这个过程对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在运用高科技的机械设备时,难免会碰到润滑方面的问题。这种情况会降低设备操作的速度,降低工作效率,同时还会减短设备的运作年限。因此,人们应当全面地理解,处理机械润滑问题的现实价值和意义。应该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探究润滑油的使用,以此减少润滑问题的发生,提高机械的使用质量。
  沧州科邦压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http://www.kebangst.com)研发和生产的全自动光伏支架设备太阳能光伏支架成型机全自动太阳能光伏支架成型设备全自动校平机角铁成型机全自动角铁成型设备、等产品质优价廉其技术性能及指标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并可根据用户要求进行特殊设计制造。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光伏支架设备润滑故障解析与预防策略探讨 试论润滑技术在光伏支架设备管理中的应用 光伏支架设备润滑故障防治策略 光伏支架设备润滑故障解析与预防策略探讨 光伏支架设备润滑装置自动控制系统研究与设计
0相关评论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