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收购  库存    回收  处理  服装  设备  包装  机械  线 

砂状氧化铝将采用干法净化系统

   日期:2013-08-17     浏览:30    

砂状氧化铝将采用干法净化系统

        工业氧化铝中含灿,0399%左右,以及在运输和加料过程中有尘散损失,所以生产每1t铝所需的工业氧化铝量是1920~1940 kg.电解过程对氧化铝提出下列要求:在电解质中溶解速度快;流动性好,粉尘量小,保温性能好,吸附HF能力强,这些都与上述诸性质有关。按照氧化铝的物理性质,可将其分为砂状、中间状和粉状三种。

        对电解铝来说,砂状氧化铝和粉状氧化铝都各有利弊当前由于各国广泛采用中间下料的大型预焙阳极电解槽和干法烟气净化系统,以控制环境污染,可以使用河卵石制沙机进行作业。于是要求其使用流动性好、溶解快、吸附HF能力强、粉尘量小的砂状氧化铝,现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铝电解用的熔剂包括冰晶石、氟化铝、氟化钙、氟化镁、氟化锂等几种。氧化铝溶解在冰品石溶液内,构成冰晶石一氧化铝溶液。这种溶液在电解温度950℃左右能够良好地导电。它的密度大约是2.1g/cm3,比同一温度下错液的密度是小lO%左右,因而能够保证铝液与电解液分层,在这种溶液里基本上不含有比铝更正电性的元素,从而能够保证电解产物铝的质量。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