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收购  库存    回收  处理  服装  设备  包装  机械  线 

电解槽结构已经走向现代化模式

   日期:2013-08-17     浏览:34    

电解槽结构已经走向现代化模式

         电解槽正常操作需要经常升降阳极.因此,有悬挂和升降阳极的专门机构;所谓极距,是指阳极底掌到金属铝液表面之间的距离,可以用垂直移动阳极的方法来改变这个距离。极距减少,电解温度降低;极距增大,电解温度就可提高。一般极距保持在4~6 cm。

        现代铝工业有两类四种形式的电解槽:自焙阳极电解槽,它又分为自焙阳极侧插棒式电解槽和自焙阳极上插棒式电解槽。预焙阳极电解槽。它又分为连续式预焙阳极电解槽和不连续式预焙阳极电解槽。除了上述的四种形式的电解槽之外,还有一种多室电解槽,既可以用于氯化铝电解,又可用于氧化铝电解。

         电解槽结构的现代化,除了在电能方面的降低,还必须有其他方面的改进,例如,生产操作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电解槽气体净化和综合利用等。可以使用河卵石制沙机进行作业。工业电解槽的构造,主要包括阳极、阴极和母线三部分,下面分别叙述不同形式电解槽的构造特点。自焙阳极侧插棒式电解槽适用于中小型电解铝厂。此种电解槽发热量少,因而需要加强保温。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